热门关键词:  爆珠  细支  烟草  细支烟  万宝路  黑魔鬼香烟
您的位置: 主页 > 产品咨询 > 行业动态 > 发改委声明“周智均”冒充政府领导 牵出背后假

发改委声明“周智均”冒充政府领导 牵出背后假

作者:admin时间:2021-08-21 06:05 次浏览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声明称,一名叫“周志军”的人冒充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多次参加社会活动。据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此人的另一个头衔是凤凰通讯社董事局主席,该社成立于2016年,曾多次以新闻机构名义开展活动。然而,该机构仅有的两名记者没有记者证。根据该通讯社社长孙迅提供的证据,在对凤凰卫视的诉讼中,该社不仅每月接受3万元的广告,还通过收取加盟费获利。目前在山西、陕西、湖北等国内数十个省份设有分公司,在泰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外设有分公司,每个分公司收取几十万元的加盟费。此前,凤凰通讯社与凤凰集团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败诉,获赔500万元。目前,该机构大股东孙迅已成为背信执行人。但该机构仍在正常运行。

5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公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则《声明》。近日,有人以周志军的名义冒充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多次以所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投资指导委员会主任”的身份参加社会活动。对此,我声明:第一,我做无名的周志军;二、我从来没有成立过一个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投资指导委员会”的机构。希望有关方面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造成损失的,请及时向公安部门报告案件线索。

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周志军”多次以上述身份参与活动,他的其他“身份”还包括“凤凰通讯社董事长”。

周志军出事后,凤凰通讯社也在5月22日发布了《声明》。声明称,近日,发现有人未经凤凰社领导同意,以“凤凰社”名义外出参加社会活动。任何发生责任事故的人都将自行承担所有法律责任。过去,总行多次在网上发布声明。任何人以凤凰通讯社名义参加任何组织或活动,必须经总行批准,在7天内出具有效证明。否则是个人行为,自行承担一切后果,与机构无关。另一份2020年第0318号“授权文件”因“被授权人违规行为”被撤销。

据“凤凰通讯社”自我介绍,凤凰通讯社是2010年在香港政府注册的合法新闻媒体机构,拥有网络、视频、杂志、手机直播平台、影视制作、商业运营等多个领域和部门。目前,凤凰通讯社已与全国数百家媒体、海外媒体、国际媒体网络、电视台、报纸、杂志等主流媒体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国内外数百家知名企业的金融专家进行了直接业务往来。

当你打开这个网站,你可以看到大部分内容都是关于时政和评论,它的栏目包括:重要新闻、新闻调查、凤桐短评、一带一路等。但“通讯社”的报道主要引用官方媒体,尤其是时政报道,除了官方机构的文章外,很少自己报道。比如《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的电报是“凤凰通讯社给经济日报的消息”,《我国前4月进出口同比增长28.5%》的电报是“微博上凤凰通讯社给新华社的消息”,一篇关于一位书法家作品的报道是“凤凰通讯社的消息”,但作者并没有署名为记者。

那么,这家媒体是在香港注册,在中国运营的正规机构吗?在“中国记协网”上,你可以找到《港澳媒体常驻内地记者站及常驻记者最新名录》,其中

“凤凰通讯社”介绍,“其与国务院“一带一路”中国企业合作走出去办公”引领中国企业走向高端市场;还与央企中国铁路建设有限公司签约,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项目合作。但北青报记者发现,商务部下属有一个“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但没有这样的申报机构。在中国铁建官网上,并没有与凤凰通讯社合作的消息。

5月22日,北青报记者在香港公司注册处官网网上查询中心查询到,凤凰通讯社有限公司的公司注册记录有对应编号,目前状态为“活跃”“仍在注册”,但其声称的“香港凤凰通讯社有限公司”“凤凰通讯社”均无记载。

根据工商部门的数据,凤凰通讯社在中国的主营业务为“凤凰佳一(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18亿元。法定代表人此前为孙迅,2020年11月变更为孙多益。两人均为公司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90%和10%。目前,孙多益为公司执行董事、经理。此外,根据“凤凰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其为香港注册公司,孙迅持股99.21%,姜晓静、吴国权等其他股东持股0.40%。

一位在香港注册公司的中介人介绍,在香港注册公司并不难。经营者注册公司只需要提供简单的信息。公司注册资本不需要从1万港元开始验证。一般在一到两个工作日内就能收到全套资料。

事实上,凤凰通讯社经常利用央视和国家机构以合作的名义进行宣传。据悉,凤凰通讯社主要运营方“凤凰佳一公司”的营业场所注册为“北京央视媒体中心B座(海淀区复兴路11号)”,耐人寻味。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凤凰通讯社承接各类广告,报价每月仅3万元,可用于广告宣传。其《广告业务收费标准》复印件显示,在凤凰通讯社网站上传稿件、在凤凰传播网插播广告、月刊杂志广告、图文广告专题广告、会议视频直播、视频广告、杂志大型专题报道、央视《南华早报》电视谈话节目、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需要支付不同价格的广告费。

在凤凰通讯社的一些广告渠道,有对应的手机号和微信号。北青报记者试图联系对方,但未能打通。然而,在尝试添加朋友时,我看到对方有多个微信号码

的名称均为“孙多艺”。

 

  “凤凰通讯社是继凤凰集团的凤凰卫视和凤凰网诞生之后的又一新闻媒体机构”,凤凰通讯社在其介绍中如此写道。实际上,这家机构一直是冒用凤凰集团的名义进行媒体活动。

  在此前的一次公开活动中,孙逊曾这样表示:“凤凰通讯社与凤凰卫视属于凤凰集团旗下的,是各干各的事,互相间的自负盈亏……凤凰通讯社在国内相当于新华通讯社,凤凰卫视就相当于中央电视台;该公司网络业务指的就是‘凤凰通讯网’,一个分社每年的盈利为100万以上,且分公司承接会议业务,每场会议盈利为一二十万;一个分社的加盟费几十万。”

  北青报记者发现,除了北京之外,目前凤凰通讯社还在山西、陕西、浙江、重庆、湖北、河南、湖南等多个省份拥有分社。2018年,凤凰通讯社还在泰国举行国际分社授牌仪式,在法、英、德、意等13国建分社。

  北青报记者看到,“凤凰通讯社-山西”的网页做得十分精美,栏目板块分为:今日头条、时政新闻、山西资讯、热点追踪等。不过,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其山西分社的联系人,对方表示,目前“没有广告刊例价”,之后便挂断电话不愿多谈。

  为了吸引投资者,孙逊还表示:“到2019年初,我们在原有的80多个国家和分社的基础上,还要增加几十个国家的分社建设,并于3月份左右举办统一授牌仪式……这个平台不是一两个人的,而是大家共同的家,只要是参与者,谁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挥和施展才华。到时候,凡是跟随合作或参与者,在上市后都要按贡献配发原始股,人人都是受益者。”

  北青报记者还看到,就是这样一家拥有多家分社、与上百家机构拥有合作关系的“媒体”,其记者竟只有2人。

  北青报记者查询到一份2019年其组织机构介绍包括:董事会成员7人、顾问委员会13人、总顾问2人、名誉董事8人、董事长兼社长1人、总裁1人、执行社长1人、执行总裁1人、副总裁2人、副社长5人、投资运营总经理1人、总编1人、运营总监1人、影视总监1人、行政总监1人、新闻中心2人、记者部2人、编辑部2人、广告部2人、外联部2人、事业部7人、工程部2人、办公室2人、法务部2人、特邀记者4人。其中,总共73人的队伍中,仅有2名记者,总监、社长级别的40余人。

  根据网站给出的记者名单以及记者证号码,北青报记者尝试在“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上搜索两名记者的名字和记者证号,结果均显示“没有找到您想要查询的内容”。

  目前,其官网显示的组织机构有所变化,并无具体“记者”设置,仅显示社长、副社长、主任级别有16人,部长、副部长16人,栏目主编、顾问15人。

  昨天,北青报记者看到,从凤凰通讯社各个网站运营及更新的情况来看,凤凰通讯社及其下属分社并未停止活动,也并没有更名。一直到5月22日,上述网站仍在发布文章。

  2020年8月,凤凰集团向法院起诉“凤凰通讯社”,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后者构成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认为,凤凰佳艺(凤凰通讯社在北京的运营主体)在其网站使用的“香港凤凰通讯社有限公司”实际并不存在,是凤凰佳艺公司虚构的企业主体,目的就是误导公众。要求凤凰通讯社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500万元。

  凤凰通讯社向法院表示,“自2016年成立以来,因种种原因尚未通过经营行为获取盈利收入。”后凤凰通讯社提起上诉,法院认为,“截至庭审时,凤凰佳艺公司也没有证明其停止了侵权行为,因此应当加大侵权赔偿力度,严厉制裁恶意侵权行为”,最终维持500万元的赔偿金额,以及4万余元的案件受理费。

  在经历了与凤凰卫视的官司之后,孙逊并没有履行500万元的赔款判决,2021年5月8日,他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无法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

  网上简历显示,孙逊,1962年出生,辽宁锦州人,1991年在辽宁省黑山县大虎山镇做教师,后到镇政府做宣传干事;1993年8月调县广播局,先后任电台新闻部主任,有线电视台文艺部主任,市广播电视报编辑部主任;1998年8月考入中央电视台,之后又调到新华通讯社;2010年至现在,先后担任“中国新闻记者协会”记者部主任,国家“新闻调查中心”主任,“凤凰通讯社”副社长、社长,兼中央电视台栏目组策划制片人等。不过,国家“新闻调查中心”机构经搜索并不存在。

  该机构也对孙逊的家乡有较多的关注和报道,其为数不多的自采内容中,有一篇就是关于《辽宁省锦州市委书记参加黑山阻击战烈士纪念碑瞻仰仪式》,该文作者为“凤凰通讯社特邀记者赵井然”。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我国重大科技创新方向前瞻布局能力,加快推动颠覆性技术创新,科技部拟面向各有关单位和广大科研人员,开展颠覆性技术研发方向建议征集工作,对于符合条件的建议,将按程序纳入建议库,为相关任务部署提供支撑。

  钟南山表示,对此前广州疫情的研究表明,国产灭活疫苗对德尔塔毒株总体保护率接近60%,重症保护率为100%。关于当前受到关注的德尔塔毒株问题,钟南山介绍,目前的实验室研究表明,科兴等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的防护效果有所下降,但仍然“很有效”。

  他们产生的中和抗体具有广泛性,可以抵抗目前流行的3种新冠变异毒株——阿尔法、贝塔、德尔塔,以及5种出现在蝙蝠和穿山甲身上的Sarbecovirus病毒。

  针对个人信息泄露的隐患,草案三审稿增加规定,任何组织、个人不得非法收集、使用、加工、传输他人个人信息,不得非法买卖、提供或者公开他人个人信息。

  在实际临床中医门诊中,中医也会用到现代医学技术检测的各项指标作为诊疗依据。

  李桓英率先在国内开展消除麻风运动,首次提出麻风病垂直防治与基层防治网相结合的模式,被称为“全球最佳的治疗行动”。

  一代代建设者和奋斗者们在高原上挥洒青春、汗水甚至生命,留下了一笔笔珍贵的精神财富,续写着新时代的新传奇。

  大西洋两岸的人,吃着鳕鱼,走进了现代;而曾被认为取之不竭的大西洋鳕鱼,也已被捕捞殆尽。

  故宫博物院珍藏有世界上极为罕见的原始手摇计算机数台。这些计算机是我国科学史上的珍贵文物。它们在清康熙时期由宫廷造办处制作,包括盘式和筹式两种,可开展多种数学计算。

  结果发现,被称为吞噬细胞的特殊细胞吞噬了外来颗粒,而这些细胞内充满的液体小结构——吞噬体能摧毁入侵者和它们自己受损的细胞。

  此次这个珊瑚是浮潜员在名为奥费斯岛的海岸附近发现的,奥费斯岛属于澳大利亚昆士兰棕榈群岛的一部分。

  近日,布坦坦研究所负责人迪马斯·科瓦斯向当地媒体介绍,该疫苗第三期临床试验已经结束,相关试验数据已经上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

  以前的研究表明,在恐龙灭绝后的头几十万年里,北美西部内陆的哺乳动物物种多样性相对较低,但在大分水岭盆地发现的三个新物种表明,恐龙灭绝后物种迅速多样化。

  据《日本时报》网站近日报道,日本和以色列的初创公司签署协议,拟携手开展一项在月球上制造氧气的实验项目。

  5G网络的普及为人们进一步拓宽了想象的边界,其所衍生的应用已开始延伸到生活的各个层面。

  大部分现有脑机接口系统只能使用一到两个传感器进行采样,而最新出现的神经界面系统,可协调数百个极微小的大脑传感器的活动。

  过去和未来温室气体排放造成的许多气候系统变化,特别是海洋、冰盖和全球海平面发生的变化,在世纪到千年尺度上是不可逆的。

  近日我国科学家已经成功分离出一株人源化的基因工程单克隆抗体h11B11,该抗体针对ACE2,即人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受体。

  在此阶段,如果能每天进入高压氧舱吸些氧,就能够有效改善不适症状,重新在平原大地上“站稳脚跟”。

  教科书上的化学反应均以单分子形式进行概念描述,但实验中得到的却是大量分子的平均结果。为此,冯建东团队在获取单分子信号图像的基础上,着手研究电致化学发光的超分辨成像。

返回列表 本文标签: 凤凰通讯社
XML地图

友情链接: